招生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 -  招生动态  -  正文

走进我的大学——武昌理工学院的十个“一流”

发稿时间:2024-04-16     来源:

  欢迎报考武昌理工学院!


一流的专业课程

获批国家级与省级一流课程34门,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2个,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2个,楚天学者设岗学科4个,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团队13个,数量位列同类高校前列。


一流的师资力量

现有专任教师1182人,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近50%,博士学位教师达27.1%,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8人,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、长江学者、楚天学者、黄鹤英才、国家工艺美术大师等名家大师近百人,师资力量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。


一流的人才培养质量

学生获省部级及以上奖项6100余项,其中全国一等奖近200项,发表论文近1000篇,获专利330件。学生成果数量和级别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。毕业生签约率连续两年位居湖北省属本科高校第一名,考研考公率位居同类高校前列,培养出华为“天才少年”张霁等一大批优秀校友。权威机构对全国高校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显示,我校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高达97.21%。


一流的教学科研成果

率先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,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,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、二三等奖5项;拥有2个国际标准研究平台、8个省级科研平台,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科技奖7项。获奖等级及数量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。


一流的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

与科大讯飞、华为、腾讯云、药明康德等260多家众多知名单位开展深度产教融合,建立产教融合基地65个,建立实习实训基地263个(其中省级实习实训基地2个),获批168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,获批数量位居湖北省同类高校第一。


一流的国际化办学

现有30多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200余人,与美国、英国、加拿大、新加坡、日本、法国等20多个国家的6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,在日本大阪、法国巴黎、加拿大尼亚加拉和新加坡建有海外校区。在全国民办高校中率先设立国家汉语水平(HSK)考点。学校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民办大学国际化竞争力排行榜第二名。


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

校内建有3000余平米的创业实践基地,被湖北省教育厅评为“湖北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”、“省级创新创业学院”和“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”,创客俱乐部入选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社团20强。近年来,学校获批国家级及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88项,在“挑战杯”、“互联网+”等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及省级奖项近百项。


一流的校园环境

学校依山傍水,被我国最大的城中湖汤逊湖三面环抱,坐落在美丽的梅南山麓,环境优美,风景如画,与北大、武大等共同被评为全国十大美丽湖景校园。欧式风格校园建筑掩映在青山绿树之中,在湖北最美校园竞晒活动中荣获大学类第一名;春有梅樱,秋有枫桂,朝有山风,夕有湖景,被评为“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”。


一流的图书馆

图书馆建筑面积3.52万平方米,馆藏纸质图书186万册,电子图书222.6万册,在“悦读青春”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中,连续两年获评全国“最美图书馆”。


一流的校园文化

学校践行“追求卓越”的大学文化,连续两届被湖北省委、省政府授予“省级文明校园”,荣获“湖北省十佳书香校园”“湖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高校”。建有各类学生社团近百个,多个社团荣获“全国高校优秀社团”称号。设有“校长奖”等奖项,重奖优秀学子。